北京居民急性心肌梗死发病和死亡呈年轻化趋势
2011年01月13日 16:50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李亚红)北京市卫生局13日称,北京居民急性心梗发病率明显升高,特别是45岁以下年轻人对急性心梗先兆重视不够,造成死亡或致残率较高。

北京市急性心肌梗死发病监测信息平台显示,北京市急性心梗的发病率在各年龄组中表现不同,自2007年至2009年以来,25岁以上人群发病率逐步上升,特别是35岁—44岁人群发病率上升幅度最大,3年中增加了31.8%。

北京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毛羽表示,按照惯例,心肌梗死患者多为患有冠心病、心绞痛的中老年人,其发病率及致死率都很高。近年来,北京市居民急性心肌梗死发病和死亡呈年轻化趋势。而且,春节期间心肌梗死造成的猝死率可能还将上升。

据悉,心肌梗死指心肌的缺血性坏死,由于供应心脏的冠状动脉急性闭塞,血流中断而造成。临床表现呈突发性剧烈而持久的胸痛,可导致心力衰竭、休克等合并症,常能危及生命。

毛羽指出,临床研究发现,有20%—60%的心梗患者,在发病前数周内会出现胸闷、胸痛、头晕等症状,出现这些情况时要及时去医院治疗,情况紧急时要呼叫120或999进行急救,若能及早发现先兆并得到及时处理,就能够有效降低死亡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