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届亚洲心身医学大会在北京召开
2010年09月09日 17:28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十四届亚洲心身医学大会于2010年9月10-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是“东西方心身医学研究新进展”。大会由中国医师协会支持,亚洲心身医学会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主办。承办单位有北京中医药学会、北京医学会,协办单位有环球中医药杂志社、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中国道家养生研究院等。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大教科文部副主任,原科技部副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津培教授出席了大会。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镜教授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词。

世界心身医学会候任主席,亚洲心身医学会会长,日本心身医学会理事长,日本九州大学病院院长久保千春教授主持了大会,并做了亚洲及世界心身医学新进展的讲演。WHO心身医学专家,加拿大皇后大学精神卫生系主任辛格教授和WHO心身医学专家日本永田胜太郎教授出席了会议并做世界卫生组织的专题讲演。

第十四届亚洲心身医学大会主席,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心身医学科主任教授赵志付做了中国中医学研究新进展的会长讲演。还有韩国、蒙古国,德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著名专家的讲演。中国方面的著名专家薛崇成、胡大一、罗和春、郎森阳、许兰萍、陈玉龙、李建生等教授进行了讲演和讨论。

会议共收到论文260多篇,海外论文53篇,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加拿大、蒙古、德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人参加了大会。会议设立了2个世界卫生组织心身医学论坛,传统心身医学论坛。现代心身医学论坛,消化系统心身医学论坛,心脑血管系统心身医学论坛,社会文化与心身医学论坛和焦虑论坛。

通过交流对于亚洲的至全世界的传统和现代的心身医学的发展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中国的心身医学不论在中医心身医学方面还是现代心身医学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发展。特别是中医心身医学立足于中国传统文化自主创新,不仅疗效卓著,而且形成了刚柔辨证理论体系,自立于世界心身医学之林,不仅为中医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也为世界心身医学发展做出了贡献,受到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