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新增艾滋病人50%以上为老妇
2010年11月24日 18:49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纽约市健康及心理卫生局15日宣布,根据联邦卫生部最新调查报告显示,纽约市艾滋病/艾滋病毒携带者呈老龄化的趋势。现有的艾滋病及病毒携带者中,75%年龄在40岁以上,其中1/3超过50岁。而女性中新诊断出携带艾滋病毒的,50%以上为老年妇女。该报告调查统计到2009年6月。
  虽然很多人认为艾滋病毒/艾滋病的蔓延与青春期危险性行为有关,但是联邦卫生部最新的报告显示,在艾滋病入侵纽约市30年后,虽然年轻人新近被感染仍占多数,但纽约市老年人患病人数也在增加,每年有17%的老年人成为艾滋病毒新感染者。随着艾滋病毒携带者寿命的延长,艾滋病毒呈阳性的50岁以上人数在增加。
  由于普遍认为老年人是感染艾滋病毒的低风险人群,因此,很多老人年对艾滋病并不了解,更少做艾滋病检测。纽约市健康与心理卫生局局长Thomas Farley表示,“纽约市的老人和年轻人一样,如果他们有不安全的性行为或注射毒品,都有感染艾滋病毒的风险。对艾滋病毒的预防、检测应成为常规健康检查和保健的一部分,而不是仅仅提供给年轻人。”
  该报告的另一个重点是女性,报告显示从2004年到2008年,纽约市50岁以上女性新被感染的比例从2004年的17%上升的2008年的22%。
  越早诊断出感染艾滋病毒,受损害就越小,因为,当人们检查出感染了艾滋病毒时,就可以采取措施来保护自己和性伴侣的健康。在纽约市,87%的年轻人在患艾滋病之前查出携带艾滋病毒,但是老年人常常很晚才被确诊,38%的人是被诊断出患有艾滋病时第一次知道自己携带艾滋病毒,这就意味着他们不知自己何时感染上,并错失了宝贵的治疗机会。
  健康及心理卫生局艾滋病毒/艾滋病预防及控制副局长Monica Sweeney表示,“年龄并不会预防艾滋病,如果要发生性行为,一定要安全使用避孕套。同时也可以自己要求医生为你进行艾滋病毒抗体检测。只有大家一起来努力,才能保障我们的安全。”健康及心理卫生局建议健康保健机构抓住这个机会,扩大对老年人提供自愿艾滋病毒检测服务。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竑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