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再孤独”一位母亲抗击艾滋病母婴传播的经历
2010年11月24日 21:11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末的肯尼亚城市基苏木紫薇花盛开。在距离基苏木市中心不远的基苏木东区医院的后院里,雅克利纳·奥东戈正和女儿在草坪上嬉笑打闹。看到记者一行走来,她伸出双臂,用热情的拥抱和略带羞涩的笑容把我们迎了进去。

奥东戈现在是肯尼亚抗击艾滋病病毒母婴传播项目基苏木市的协调人,她同时是母亲互助组织“m2m”(mothers2mothers)的成员,意即“指导母亲”。不过,更为特殊的是,她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

前年,奥东戈在孕期第四个月被诊断为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奥东戈回忆说,在接到诊断通知的那一瞬间,她想过堕胎,甚至想过自杀。她把消息告诉了丈夫,希望他能够面对现实去进行艾滋病病毒检测,但得到的却是对方冷言冷语的质疑、唾骂,丈夫甚至把她从家中赶了出来。无家可归的奥东戈只能回到医院寻求社区医生的帮助。

在基苏木东区医院,奥东戈认识了“m2m”基苏木工作小组的“指导母亲”。她说:“她们告诉我,成为一个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母亲并不可怕,我还有机会让我的孩子摆脱病毒的侵扰。”

每天,奥东戈按时服用药物,保证膳食健康均衡。“这个时候,药物或许只是辅助,保持一颗时常微笑的心才是保护我身体里那个新生命的良方,”奥东戈望着远处的女儿说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雅楠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