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鲜榨果汁”制作:水和添加剂勾兑而成
2010年07月28日 11:24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市场:添加剂卖得火

在龙华街道的一家食品添加剂专卖店,记者看到果味粉、果汁伴侣等卖得相当火。

店主介绍,只要市面上有的水果,几乎都有相应的果味粉。现在它们的均价为15元一袋,如果批量采购还能适当的再优惠,附近不少餐馆、酒店都经常来这里拿货。

店主还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的用法,“比如果味粉,你只要用20克粉,再加点儿水就可以调出快500毫升的果汁。而且它的味道很逼真,一般人根本看不出来。一包果味粉可以泡出25公斤左右的‘鲜榨果汁’。”

律师:标准正在制定

昨天,就有关问题,记者还采访了金卓越律师事务所的唐剑明。她说,目前,鲜榨果汁并没有统一的品质标准可执行,最近,中国饭店协会已关注到这个问题,正在制定《饭店餐饮业鲜榨果蔬汁标准》,将针对餐饮业鲜榨果蔬汁的品质标准作详细的规范,而这些标准将细化到对水果、蔬菜原料的品质要求、果蔬汁的营养成分、卫生标准等。

唐律师说,如果商家在制作鲜榨果汁时,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根据《食品卫生法》,就会受到重罚。有关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没收违法所得。

如何辨别鲜榨果汁

1.看颜色。鲜榨果汁颜色自然鲜亮,如果颜色偏深,那么可能不太新鲜,但如果颜色过于鲜艳,则有可能是用香精和其他添加剂勾兑而成的。

2.闻气味。真正的鲜榨果汁有自然的水果香味,但是香味较淡,而勾兑的果汁往往含有丰富的香精,其产品香气浓郁。

3.品口感。鲜榨果汁还可以从口感上辨别,鲜榨的果汁甜味较淡,如果尝一口发觉舌头发苦,那么也是不新鲜的。此外,如果汁液不够黏稠,流动性好,那么大多是兑水过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