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这些环境中进食会致中毒
2010年07月28日 11:15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读:英国最新一项研究警告称,车主在车内吃东西,会使他们的健康面临危险,甚至存在食物中毒的可能性。

在英国汽车配件零售商Halfords委托某机构进行的一项研究中,科学家在对车辆实施的检查中,发现了会引起食物中毒、皮肤感染和呕吐的细菌。他们在对取自普通家庭用车的棉签做了检测后,在车内(包括方向盘、变速杆和门把手)发现了蜡样芽胞杆菌和葡萄球菌这两种细菌。

葡萄球菌具有传染性,一旦感染可以在人群中传播,会导致皮肤感染(如脓疱病)和食物中毒。蜡样芽胞杆菌是一种可形成孢子的病菌,长期潜伏于某一个角落,一旦条件理想,如打开汽车空调、将车停在阳光下或是在车上留有食物,它们会迅速繁殖,在车座等地方传播。这种细菌也能引起食物中毒和重度恶心、呕吐和腹泻。

阿斯顿大学微生物学家安东尼-希尔顿博士表示:“虽然许多种细菌是无害的,但有些确实能够引起令人不愉快的病症。人们一想到在卫生间吃东西就会毛骨悚然,但是,他们应该清楚,从受到污染的汽车仪表盘上拿起东西吃,衍生的健康危害程度与在卫生间吃东西没有两样。”

希尔顿补充说:“重要的是,车主一定要记住,勿将食物残渣留在车上,尤其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因为蜡样芽胞杆菌和葡萄球菌甚至可以在小小的面包碎屑上茁壮成长。另外,如果你将宠物放到车上,那么就给有害微生物的滋生埋下了隐患。”

生气时进食容易得癌!

经大量研究,现已证明有七方面饮食不当可使致癌物和促癌物生成。

一、摄入过多的高盐饮食。食盐本身并无致癌作用,但摄入高浓度食盐可损坏胃粘膜屏障,增加对致癌物质的易感性,增强患胃癌危险性。

二、喜食腌渍食品和熏烤食品。腌渍食品、熏烤食品中可形成亚硝基化合物和多环芳烃类化合物两类物质,后者可直接致癌,前者可在低酸或细菌作用下合成致癌的亚硝胺类化合物,进入体内后产生强致癌性从而引发胃癌。

三、常食不新鲜食品。霉变的食物及粮食,不新鲜甚至腐烂的蔬菜,罐头、饮料中的防腐剂和不洁的饮用水等均含有强致癌性亚硝胺化合物。

四、食用新鲜水果和蔬菜少。新鲜水果和蔬菜富含人体必需的维生素C.E和β-胡萝卜素,能阻断强致癌物的合成,抑制其活化,促进其代谢,并刺激体内抗肿瘤免疫系统,具有抗癌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