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新亮探访艾滋病患者 呼吁尊重权益关爱生命
2010年11月26日 16:38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健康频道携手巩新亮探访艾滋病患者,以下为文字实录:

张永利(地坛医院院长):每年世界卫生组织对于艾滋病的宣传主题都是反歧视,今天巩小姐来参加我们的活动,我们非常高兴,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能使更多的观众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

徐克沂(艾滋病临床研究中心主任):生活接触是绝对不会被传染的,这是肯定的,你一块儿吃饭,一块儿工作,一块儿游泳。今天为什么我们做了这么多水果,而且我嘱咐了护士长一定要有在一个盘里分享的水果,我们大家在一起吃水果,包括有影响力的大明星一块儿,我们吃了水果以后,不管你早晨刷牙是出了血了,还是咱们冬天的时候嘴唇干裂了,一块儿吃,绝对不会被感染的。

艾滋病患者:我在医院做手术的时候,被动查出来,所以说红丝带之家等于说给我们这些艾滋病人或者说艾滋病感染者,等于是一个救命的家。因为到了门诊,首先虽然没吃上药,但是对红丝带之家所有的医务人员,所有的工作人员,那个笑脸,和对你每一个,你得了艾滋病,人家并没有从心里歧视你,没有从心里排斥你。所以这么多年,我们走过十多年,看到每年那么多的感染者,都是从一个惊慌失措的感觉,到这个家以后,经过这个家的交流,马上换了一个心情。

徐克沂:心理危机状态,所以现在他们又去帮助别的人。

艾滋病患者:通过治疗,通过红丝带之家的关怀,作为我来说,我也没想到能活到今天,为什么我愿意做志愿者呢?这么多年经历比较多一点,愿意跟感染者交流,主要为了更好回报社会,多救一些其他的艾滋病人。

艾滋病患者:他曾经上过26楼,差点没下来。

巩新亮:其实我平时对这个一点都不了解,但是知道大家都在怎么讲,不要去歧视艾滋病患者什么的,像今天跟大家坐在一起,我也不知道,当你们刚开始知道自己有这样状况的时候有什么想法。

其实真的在来的路上的时候,我也是非常的怕,非常的担心,可能我觉得那个时候的心情,大家也会体会得到,就像生活当中,大家也是很害怕见到这样的艾滋病者。但是今天当我参加了这个活动,融入到这个红丝带团体当中,我真的觉得大家非常的温暖,也很开心能够跟艾滋病患者们,真的是心与心的沟通,了解到他们现在一些生活,他们一些心态等等,我觉得真的应该呼吁这个社会,让大家真正的去关爱艾滋病患者。

我也是作为80后一代,在这里跟一些年轻朋友们去分享,也希望大家能够正确的树立自己的感情观、爱情观,统称为价值观吧,希望大家能够快快乐乐的渡过每一天的阳光,加油。

凤凰网健康:谢谢我们地坛医院院长的支持,也谢谢我们红丝带之家志愿者和他们更多默默无闻的志愿者,还有在这儿工作的护士长,还有两位修女姐姐,还有王克荣老师,谢谢大家,谢谢各位艾滋病患者对我们今天活动的大力支持,我们也希望这个社会越来越和谐,谢谢大家对我们凤凰网的支持。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