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亲述看病贵:医生感慨大医院收费太贵了
2010年12月07日 09:27 人民网-《人民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何时搬掉这座山(图片来源:资料图)

单行道工作室绘

医院为牟利

“宰人”真够狠

一日,回故乡小城探亲,酒桌上遇到小城医院外科主任,谈起我妻子前不久在省城某大医院动手术切除胆囊、住院17天花了1.7万元的事。这位外科主任感叹说:“大城市的大医院收费太贵了!这种手术在我们医院做,也就3000多元,即使消炎10天再动手术,最多也不过5000元。”

这位外科主任曾在我妻子住院的那家医院工作过一年,清楚那家大医院的收费情况。他说那里每一项收费都高出了国家规定,是我们小城医院的好几倍。比如,做一次核磁共振检查,那家医院收费是1500元,而我们这里只收350元;做CT检查,国家规定最高收费不超过300元,而那家医院收费是500元。

我问,大城市的医院收费为何这么昂贵?外科主任说:“大城市医院追求的是大利润,大回扣呗。”他举了这样一个例子,比如食管癌切除后,如用手缝合切口,病人还会少一些痛苦,但那家大医院用的是吻合器来吻合切口,用一次就要收8000元钱,而吻合器的成本也就1000多元,做手术用一次,医生就可提成1500元,而其余的几千元则是医院的利润了。

我听后惊叹不已。医生拿如此高的回扣,医院追求如此高的利润,让患者如何承受?!

医生开贵药

医院搞福利

去年,刚进入秋冬季节,我年迈的父亲患上呼吸道感染的疾病,咳嗽不止,我们把老人送进当地一所正规医院治疗。老人进院当天,我们就被告知,必须交一笔为数不小的钱方能进行治疗。想到治好父亲的病最重要,加上老人已入城市居民医疗保险,我们急忙凑足钱。

在父亲住院期间,我们发现医生给父亲输液的药几乎都是昂贵的药,很少见如青霉素等常用药。我心中生疑,因为父亲一向身体很好,很少生病,偶尔患上感冒,也从不轻易打针吃药,所以他对普通药应该很敏感,犯不着用昂贵的药进行治疗。但因希望老人的病能尽快好,我们就没有找医生询问。第四天,医生告诉我们,第一笔医疗费已用完,催促再交一笔数目不小的钱,否则将马上停止治疗。我们去找医生理论,医生说我父亲患病很重,必须用昂贵的药,否则没有效果。父亲治愈后,我们拿着其医药费去报销,由于医生给父亲用的几乎都属国家乙类药,报销的金额很少,总共花费4300元,只能报600多元。

今年5月初,我遇到在该院上班的一位同学,他透露,医生给病人治疗时多用昂贵的乙类药是医院要求的,目的是多收费,增加医院收入,提高职工福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