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甲型流感死亡病例增多 但均少于去年同期
2011年01月13日 13:52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约旦、意大利和丹麦日前均报告新出现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这些国家已采取一系列措施,防控甲型H1N1流感。

约旦卫生部11日确认,近期新增3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至此,约旦在本轮流感季节中,已报告125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其中已有8人死亡。

约旦卫生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比如指定全国19家医院接收流感患者,制定诊断、治疗和药物供应等各环节在内的详细应对计划,并开设电话热线,接受公众对相关问题的咨询。

意大利南部普利亚大区的一家医院11日证实,该院之前治疗的一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于10日死亡。这是进入1月以来意大利第二例死于甲型H1N1流感的病例。

目前,意大利国内已经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流感疫苗接种行动,各大区和城市的卫生部门都呼吁市民尽快接种。不过,意大利卫生部门称,今年的流感防控形势好于去年,患病人数、死亡人数均少于去年同期。

丹麦国家卫生局11日报告说,丹麦去年12月所报告的两名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患者,近日在奥胡斯市一家医院死亡。这两名患者均为50岁左右的男子,在感染之前并无慢性疾病或其他健康隐患。

丹麦国家卫生局局长埃尔丝·史密斯通过媒体提醒民众,应格外注意卫生保健,好的卫生习惯可以降低感染流感的风险。如果出现3天以上的高烧和呼吸困难,应立即去医院就诊。

入冬以来,欧洲多个国家报告出现甲型H1N1流感感染或死亡病例。其中,英国情况最为严重。截至1月5日,英国已报告45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作者:刘亚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刘亚东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