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伏吃饺子 新添“茶叶馅”
2010年07月19日 23:07 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头伏饺子,二伏面”。今天是头伏,惠丰饺子楼首次推出“茶叶馅料”为顾客消暑,并延长营业时间一个小时。

老北京有头伏吃饺子的讲究,饺子形似元宝,有着“元宝藏福”的好彩头;再者就是吃顿饺子,来碗饺子汤发发汗,有着驱散盛夏“毒火”、贴补闷热天气体力消耗的实际作用。记者从西四惠丰饺子楼了解到,今年头伏,惠丰饺子楼预计销售各类水饺2500盘,而饺子汤将继续免费提供。今年,除了酱肉香菜、虾皮小白菜等40多种口味的纯手工水饺,他们再次推出新口味,为京城百姓带来了绿茶水饺和花茶水饺。

中国烹饪大师曲园酒楼厨师长张景严对记者说,“今天刚挂上宣传海报,蒜蓉穿心莲、牛肝菌扒芥兰一天就卖了近20盘,这样的火爆在新菜里还真少见。估计到了头伏还得火,销量至少提高50%以上。”后海美食明珠烤肉季则为头伏推出了鲜虾芦笋汁和凉饮“椰香五谷羹”等新口味;峨嵋酒家推出了新品葱香腰花等菜肴;鸿宾楼主打银耳芡实羹等消夏新菜;厚德福推出了白果炖老鸭煲等凉血夏日养生菜;玉华台则推出了蒜蓉金菇娃娃菜等新口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