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请律师帮父母离婚
2010年03月15日 09:56 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高中生请律师帮父母离婚

“我想请你帮忙,让我爸我妈离婚”

周二的上午,楼下保安就给事务所打电话,说大堂里有个男孩子非要上他们事务所。晶晶奉命去一楼大堂接人。保安正陪着一个大男孩在电梯口等她。晶晶一看,还真是个孩子,十五六岁,上身穿着白色T恤,下边穿着肥大的蓝色校服裤子,脚上是一双耐克篮球鞋。看着晶晶走过来,男孩狐疑地盯了一下,说:“你不是姚律师吧?”

晶晶对男孩子说:“我不是。我是她助手。你跟我上来吧,她一会儿就到。”

姚遥停好车,“噔噔噔”地就往写字楼里跑。男孩子一见她进来,有点拘谨地问:“你是姚律师?”

姚遥说:“是啊。我是!你认识我?”

男孩子摇摇头,说:“我是从网上查的。我打‘著名律师 离婚官司’你的名字就出来了。我想找你应该没错!”

姚遥诧异地说:“你是高中生?找打离婚官司的律师?干吗?”

“我想请你帮忙,让我爸我妈离婚。”

姚遥惊异地以为自己听错了,问男孩子:“你说什么?你想让你父母离婚?”

男孩子抿着嘴唇,愣了几秒钟以后,看着姚遥说:“我也知道,我这么做不好……大逆不道……可是,你们去我们家看,他们这样还不如离了呢!早死早托生!”

“孩子!你现在还是未成年人,我不能接受一个未成年人的委托去促成他的父母离婚。如果是你父母双方都有离婚意愿,那应该是他们两个人去找律师,而不是你!”姚遥说道。

男孩无奈地说:“他们要是离不就好了吗!他们不离啊!可是他们不离,他们还吵,每天吵得热火朝天,吵急了我爸就离家出走。现在我爸连小三儿都有了,他们还耗着干嘛呀!”

姚遥说:“你怎么知道你爸在外边有第三者了?”

男孩说:“我亲眼看见的呀!”

姚遥问:“这个情况你妈妈知道吗?”

男孩子突然捂着自己的左脸说:“知道。我跟她说了,可她给了我一嘴巴,说我挑拨离间,说我不是她儿子……”

“聊了半天,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姚遥突然说道。

男孩说:“我叫迟明。我爸叫迟左达。我妈叫李秀英。”

姚遥在本子上开始记录:“我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帮上你的忙。不过你可以把他们的情况先介绍一下,我先了解一下看。”

迟明说:“我爸我妈原来都是农村的。我奶奶说我妈上学的时候就喜欢我爸,老来我奶奶家帮我奶奶干活。可是我妈笨,上到初三就回家了,在家里开小卖部,出去跟我姥爷卖菜。我爸后来考上大学了,家里没钱供,我妈就把她卖菜挣的钱全给我爸了。后来我爸毕业了,在城里找了工作,把我妈也接进城。我妈开始在工厂当过临时工,再后来生我了,就不怎么上班了。现在我爸开公司,不大,可也算有钱吧。他不让我妈出去干活,我妈在家又呆不住,俩人三天两头吵。开始,我爸还吵着吵着就不说话了,后来,俩人一吵他就走。走了几回,我就发现了,他外边有人。”

送走迟明,姚遥看着自己的记录发呆。按照迟明自己说的,他的妈妈李秀英应该对所有事情心知肚明,可是她肯定是不想离婚。不过姚遥还是感到奇怪,李秀英的态度可以理解,那迟明的爸爸迟左达呢?他为什么不离婚?还是已经提出来了,他妻子不同意?

下午五点半刚过,安东来了,安东是姚遥同学,现在给妇联做一个心理调查的项目,主要是女性在婚姻期间的心理问题。姚遥说:“我下午刚刚接待了一个当事人,很特殊,你拿去看看?”说着,姚遥就把迟明父母的记录纪要递给了安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博客论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