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专家:众多压力源汇集诱发精神病(图)
2010年07月22日 16:18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回到现实、面对现实、接受现实,现实才能充实你的人生,过平平淡淡的日子,捕捉现实生活中的点滴快乐与幸福,有了它,你就守住了健康与美好,你就不会走向精神心理的反面,去寻找痛苦,有一句名言说得好,“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对任何事情不管别人如何评价你,你都不要在意,任人怎样评价,你只管做你自己的最好就是了,只要你待人接物,良心上认为能说得过去,问心无愧就行了。孔子有一句名言:“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自己走自己的路,别管别人如何看待,意大利文学家、诗人但丁曾说:“自己走自己的路,让人们去说吧”!

如果你能正确地看待人生,一切事物对你来说必将迎刃而解,那么你的精神心理均会健康成长发育,不会逃到人生的避难所去抚慰你一颗受伤的心灵。精神病源发于社会及家庭之中,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结论,如果你挺过来了,你就会更加拥有坚强、自信和勇敢,拥有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为了减少精神病的发病率,还要多从自我找原因,人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平平淡淡才是真吗。多培养个人兴趣爱好、多回忆一些过去的美好事情,少想过去不愉快的事情,忘记不愉快,就找到了开心、快乐和幸福。

当今社会生活节奏这么快,人们的生活、工作心理压力均很大,故精神病患者愈发趋于高势,关于这个问题已引起有关部门及政府的关注。在中央政府的人文关怀倡导下,营造和谐社会,关爱弱势群体,已大大缓解了精神病的发生及复发率,让这部分人回归社会,得到集体组织的关爱、得到家人的关爱,使他们的心灵得以慰籍,这是社会向良性循环的势在必行的趋势。

专家介绍:

王健 回龙观医院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专业特长:

各类精神障碍的诊治,心理测量与心理诊断,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

社会兼职: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精神科委员会委员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评估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睡眠研究会副秘书长

中国音乐治疗学会理事

中华内科杂志通讯编委

中国健康心理学杂志编委

工作简历:

1989年至2005年在北京回龙观医院临床心理科历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目前任科教办主任。近年来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文章10余篇,主编专著2部,获得北京市卫生局科技进步奖一项,主持各类科研基金数项,获得2007年北京首发基金联合攻关课题70万元资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