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色平常的女人如何走向幸福?
2010年05月24日 11:15 凤凰网读书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很佩服一个女人,她叫方苑,是陈香的高中同学。我早听陈香说过,她这个同学一个人带了两个孩子,自己还经营着一家时装公司。我有机会见到方苑,是为了撮合她与我老公的同乡陈伟。

他们相亲那天,我和陈香作为中间人,也都去了。本来我以为,像方苑这样的女人,即使不被生活的操劳涂上沧桑,也会被自影自恋的孤寂烙下伤痕,空剩下女强人的干练。可当我看到方苑的时候,却禁不住惊叹她的雍华和朝气。我想,陈伟肯定会喜欢她的,但陈香却没有我那么乐观。

寒暄了几句,我和陈香就借故离开了。

陈香告诉我说,方苑有段失败的婚姻。她前夫很有钱,方苑就是基于这个原因嫁给了他。可有钱的男人更容易受到各种诱惑,方苑受宠时还可以过富太太的生活,可一旦丈夫有了坏心思,她就不能忍受,只能卷铺盖走人。因为她一毕业就嫁人了,从没有工作的经验,只好忍受着公婆家人的奚落,从前夫那里拿了一笔钱离开了。她一个人折腾了五六年,才有了这家小公司,最近才把孩子争取过来。以前也有人说媒,她又强势了,男方跟她在一起很有压迫感。现在她的心思,不知道是继续嫁给有钱人,还是走向另外一个极端,成为一个在经济上极强势的女人。

果不出我所料,陈伟果然对方苑一见钟情,两人不久就结婚了,以后我们各自忙各自的。前不久我和老公回老家,陈伟的家人见我们回来,立刻就拿着礼物来致谢,说我们媒做得好,给陈伟说了一房好媳妇儿,两人现在过得很幸福。老公很好奇,又特意去回礼,打探情况。

老公后来一脸向往地告诉我说,这方苑真不简单,虽有女强人的身份,却不会让男人感到压迫,陈伟跟他在一起反而还像个大男人。最可贵的是,人家经济独立,连带着思想也独立,就对服装这个行业,她还写过几篇有真知灼见的文章,被几家杂志转载呢,连陈伟也被他影响得成为一个有深度的人。现在,人家事业有成,家庭美满,这样活一辈子,真值!

花自己的钱真能得到这么多幸福吗?

后来我跟陈香讨论这个问题,没想到她倒是很看得开,给我讲的头头是道。她说:

“这一点也不奇怪,女人经济独立得到太多的好处:

第一、经济独立的女人不会与社会脱轨。就以方苑为例吧。她以前靠着前夫一家生活,结果一旦失去这个保障,她便没有自己生活的能力。因为她没有参加过工作啊,没有与社会接触的经验,不知道现代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也不知道现代企业的操作模式。而且,她整天在家做家庭主妇,怎么知道现代女人的魅力?怎么知道现代男人更欣赏什么样的女人?这样也会容易导致婚姻的失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