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忘记也是很大的善意(组图)
2010年09月06日 11:58 心理月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姚晨登《心理月刊》封面(资料图)

女的,老凌他媳妇,老姚女儿——姚晨在自己的微博上写的个人简介。截至7月底,她关注511个人,关注她的,超过222万。这意味着,姚晨可能是这个时代群众基础最好、最有影响力的女星。

“你是一公众人物,你拥有很多公共资源,你的能力也比以前要大了,你有号召力和影响力,这些资源不是说给你了你就独享了,你得拿出来为别人做点什么,就是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我认为做演员的,都可以称得上是半个心理咨询师。因为我们每天都沉浸在角色里,不断地揣摩各种人的心理。”

“我认为联合国难民署大使的工作特别适合我:我更愿意面对人,去改变人心。虽然改变人心很困难,但我们总得怀抱希望,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

“作为一个演员,如果对这个时代并不了解,如果你不懂网络,你不用微博,你怎么能够演绎充满时代感的角色?别让自己太在云端了。”

刚从青海玉树回来的姚晨有些醉氧——她已经适应了高原上氧气稀薄,现在她需要适应氧气太充分。这让她昏沉沉的,但她无法休息,马不停蹄的工作在等着。听听她说自己在何时感觉幸福:“就是在饿的时候,有饭吃;在困的时候,有床可以睡觉……”这个朴实的回答有哲学高度,但也间接说明了这位中国“罗伯茨”当下很累——当然了,“这样不好,不好”,但对一个女演员来说,它也有好的一面:证明演艺事业正在上升期。

2009年初,《心理月刊》在《潜伏》热播之后专访姚晨时,她还只有郭芙蓉和翠平两个出彩儿的电视剧角色。一年过去,姚晨成了“围脖女王”,做了联合国难民署(UNHCR)亚洲区大使,接拍了《非常完美》《和空姐在一起的日子》《摇摆的婚约》《爱出色》《武林外传》电影版等影视作品,马上就要进驻冯小刚的《非诚勿扰2》,高端化妆品牌碧欧泉也邀她代言。就如《武林外传》里的邢捕头一边双手画圈一边说“我看好你哦”,现在整个世界都看好姚晨。(编辑/文:王小屋 统筹:姚澜 图片策划:吴西羽 摄影:安娜伊思马田(Anais Martane)化妆:唐子昕(东田造型) 服装:馨可 品牌鸣谢:Bottega Veneta / Vega Wang)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