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休克疗法医治抑郁症
2010年10月19日 16:55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提起医治抑郁症的方法,临床上主要以抗抑郁剂药物疗法和心理疗法为主。而对于一些顽固性抑郁症、难治性抑郁症、以及症状严重药物疗法无明显效果的抑郁症患者,心理医生可能会建议家属采取电休克疗法ECT治疗。搜集关于电休克疗法的治疗细节,以便为广大抑郁症患者的治疗提供一些方式参考。

一、电休克疗法医治抑郁症的原理

目前临床上所使用的电休克疗法,大多数都是已经过改良的电抽搐休克疗法。它医治抑郁症的原理是,用短暂时间、适量电流通过抑郁症患者大脑,使病人暂时意识丧失,全身抽搐,从而达到治疗目的的一种方法。

当前世界医学界普遍采用电休克疗法的适应症包括:极度的兴奋状态、严重的抑郁状态、木僵状态。

二、应用电休克疗法医治抑郁症不可忽略药物疗法

据《美国医学会杂志》日前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如果没有后续治疗而突然停止电休克疗法ECT,会很容易导致患者复发抑郁症,但要是接着进行强制性抗抑郁药物治疗的话,患者症状的缓解就更趋于稳定。

有关专家认为,这证实了药物治疗对于保证休克疗法的总体疗效是极为重要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