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心理健康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
2010年10月11日 14:00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有的健康人的心态,未必还比病人的心态好,我曾经去过一个绝症病人的病房和他聊天,遇到过这样一个身患绝症的而且是晚期的,癌症晚期,肝癌晚期(的人),但是他能够微笑着面对我,微笑着面对世间的所有一切,把名利看得很淡。一般晚期的把名利都看得很淡,但他这种心态很好,积极地去面对,他说我要积极地去过好每一天,我跟你的区别只不过是我知道我什么时候要走,而你不知道。

凤凰卫视10月4日《直播》节目播出“周立波:心理健康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立波:当所有人不正常的时候,正常人就是不正常的,对不对?我们社会上有时,也不乏这样的怪事发生,比如说那个芙蓉姐姐,又比方说凤姐。她们就觉得我们都是有病的,在她们的眼里哦,我们属于有毛病的,她们属于正常的。

有的朋友会问我到底什么是健康,是不是身体没病、心理健全、精神强大就是健康呢?的确是这样,但是,健康白皮书里不是说了吗?这样的人只有3%,多么的微乎其微,改革开放以后,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身体应该是越来越好,但是为什么健康调查结果一出来,大家的健康水平如此之低下呢?我觉得是心理出了问题,心理的健康在影响着我们身体的健康。

前一段时间我自己,忽然我觉得差不多一个月之前,我觉得我人不对,很嗜睡,我总觉得睡不醒,那么就是人开始精神状态不好了,我就开始猜自己有什么毛病,我就怀疑自己有糖尿病,我终于下定决心,我跑到医院里面去检查,检查之前我是做好所有心理准备的,我跟他们这样说的,做个全身检查,做个肿瘤指标。万一我查出来是肿瘤,千万不要瞒我,发短消息给我,不能当场告诉我,当场告诉我我会崩溃。

但我这个人心态很好,真的有肿瘤我一点都不怕,我马上调整我的人生规划,很多东西都把它提前,把钱全部用掉,用不完送掉,再讲一些胆子更大的话,让你们开心,反正我要走的。

结果我这个,因为你知道,我是没有劳保的人,我没有劳保的你们知道吗?全身检查,全身检查3000多块,它是一个星期,一个星期报告出来,打电话给我,我气死了,我付了3700块,什么毛病都没有,你什么毛病都没有,你怎么可以收我3700块呢?人有时候这个心态也蛮怪的,这个验血报告,什么都正常,我居然没有糖尿病,最关键是我竟然连癌都没有。

其实,有的健康人的心态,未必还比病人的心态好,我曾经去过一个绝症病人的病房和他聊天,遇到过这样一个身患绝症的而且是晚期的,癌症晚期,肝癌晚期(的人),但是他能够微笑着面对我,微笑着面对世间的所有一切,把名利看得很淡。一般晚期的把名利都看得很淡,但他这种心态很好,积极地去面对,他说我要积极地去过好每一天,我跟你的区别只不过是我知道我什么时候要走,而你不知道。

他说小周开句玩笑,我只有我心态很好,我在开始倒计时,说句话你不要不开心,还不一定谁先走呢?我忽然发现哦,我感觉好像他这么好的一个状态,我觉得健康,不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东西,有的词就是说叫身心健康,首先你要有个强大的心灵,只要有心理的健康,只有用心理的健康,才能带来真正的健康,祝在座所有的每一位观众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全家身体健康、永远快乐。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