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大会举行
2010年09月19日 04:06 北京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陈红梅)昨天,第三届中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大会在河北省唐山市举行。大会以“城市化与健康”为主题,邀请各级卫生部门领导、有关城市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媒体代表300多人,共论中国健康教育事业发展战略,交流健康城市发展经验,推进中国健康城市建设。

卫生部副部长尹力讲话。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彦峰,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勇等分别致辞。

此次大会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中国保健协会、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中国控制吸烟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

王彦峰理事长代表大会主办单位致辞。他说,健康是生产力,是人类追求的永恒主题,建设健康城市已成为全人类的共识。

王彦峰说,加快健康城市建设是由传统文明过渡到现代文明的集中体现。我国30年高速发展,为建设健康城市创造了条件。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辟了健康城市建设的先河,上海、重庆、唐山、广州等一大批城市也开展了健康城市建设的实践。我们呼吁所有具备条件的城市,紧跟党中央的战略部署,把健康城市建设摆到议事日程中。

尹力在讲话中说,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是开展公共卫生工作的重要方式,是预防为主的具体体现,对保护和增进群众身体健康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深化卫生体制改革中,这一工作尤为重要。

尹力说,要以提高居民健康素养为核心,大力推进健康教育,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加强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和网路建设。要继续开展创建卫生城市和健康城市活动,为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卫生服务的目标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出席大会的领导为“唐山市健康展馆”和“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合作基地”揭牌。下午,王彦峰理事长主持城市化与健康论坛。

为期两天的大会,还将举行传染病防控、慢性病预防与控制、公民健康素养、科学养生和健康社区五个分组专题论坛。RJ05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智能抓取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