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最火爆的十大网络热词(组图)
2010年12月15日 13:02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网络热词也是“社会热词”。网络热词背后都有故事,对于网络流行语所折射出的舆情,亟待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行走网络,不了解一两个网络热词,难免有“out”之感。在这些具有标志意义的热词中,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那么,2010年红遍网络的大热词都有哪些?

2010年最火爆的十大网络热词(资料图)

1、给力

所谓“给力”就是给劲、带劲的意思。2010年11月10日,“给力”一词竟上了人民日报头版标题,瞬间被普遍认为是网络语言“转正”。近来,“gelivable”这一由“给力”生造出来的英文词汇也开始走红。

2010年最火爆的十大网络热词(资料图)

2、蒜你狠系列(豆你玩、姜你军、煤超疯,苹神马……)

2010年11月2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十月份城市食品零售价格监测情况。在监测的31种产品中,近80%价格上涨 食品接连涨价,从“蒜你狠”到“姜你军”,再从“糖高宗”到“油你涨”、“苹什么”接力不断,新词也层出不穷。为了应对,不少人还成了“海豚族”(海量囤积一族)。就像一副推倒的多米诺骨牌,除了农产品价格集体上涨外,人们发现,有关吃穿住行的价格都在逐渐呈上升趋势,物价因素正在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

2010年最火爆的十大网络热词(资料图)

3、我爸是李刚

10月16日晚发生在河北保定的一起交通事故中,肇事的官二代高喊:“有本事你们告去,我爸是李刚!” 此事迅速成为网友和媒体热议的焦点,“我爸是李刚”也迅速成为网络流行语,更衍生出“鲤冈鲅”这一生物,并虚构其生性好斗凶残,通常为官宦饲养。

2010年最火爆的十大网络热词(资料图)

4、杜拉拉

号称“一个外企职场生存法则的真实缩影”、“一个白领都市时尚生活的生动写照”、“一个乐观积极奋斗励志的成功范本”的职场小说《杜拉拉升职记》无疑是2010年一大热词,无数白领们顶礼膜拜,争相观摩这一生动的职场升职教育课。杜拉拉的故事其实就是我们每个职场人的故事。

2010年最火爆的十大网络热词(资料图)

5、羊羔体

2010年10月19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出一首名为《徐帆》的诗歌,“徐帆的漂亮是纯女人的漂亮。我一直想见她,至今未了心愿……后来她红了……”发布者说,这首描写著名演员徐帆的诗,是第五届鲁迅文学奖诗歌奖得主、武汉市纪委书记车延高的诗。权威的奖项、作者官员兼诗人的身份、直白的诗作,引来社会各界一片热议。这种直白的几近不像诗歌的诗体被网友戏称作“羊羔体”,源于“羊羔”与“延高”的谐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