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童臀部长“第三条腿”
2010年05月31日 15:46 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看上去,他就像长了条尾巴,但医生强调,这绝不是返祖现象,而是外侧赘生足。26日上午,湖南省儿童医院为一名6岁的小男孩小明(化名)做了手术,将小明生在臀部上的第3只腿切除,目前,小明正在医院继续治疗。

小明今年6岁。据普外二科医生介绍,这第3只脚困扰小明家人已经6年了。今年5月20日,家人将小明送到医院,经过检查,发现他右臀下端可以看到足样物,并有趾甲,大小为2厘米乘以4厘米左右,并可以活动。

“他的右大腿发育不良,为缩短畸形,第三只腿与大腿部相连,长约2厘米的皮桥附于皮肤上,为先天性小腿缺失。”医生说,小明这种畸形腿有6年多了,经过会诊,医生确定他右大腿为外侧赘生足。

5月26日上午,医生为小明实行了切除手术。据参与手术的医生介绍,小明这种情况,并不是返祖现象,估计是母亲孕期有病毒感染所致。为此,医生提醒孕妇在孕期一定要注意定期孕检。

记者就此事找到了小明的父亲,其父亲年龄在30岁左右。他说,夫妻并没有遗传病,小明生下来时,正常的右腿就少了一部分,必须拄着拐杖。他的第二个儿子现在4岁了,并没有发现任何异样。

据了解,当天手术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小明父母亲已经支付了5千元的医疗费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