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女童流鼻血半月 原是纽扣电池塞鼻腔
2010年08月27日 13:57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两岁女童圆圆(化名)半个月里一直断断续续地流鼻血,鼻孔还散发出臭味。带到医院检查,医生从她的鼻腔内取出一颗已经氧化的纽扣电池。医生提醒,一些患过敏性鼻炎的幼儿常常将异物塞进鼻孔,若不及时取出会引发诸多症状。

半个多月前,圆圆开始隔三差五地流鼻血,每次都是右侧鼻孔。家长一开始不以为然,认为止一止血就没事了。几天前,圆圆右侧鼻孔流血越来越频繁,并开始伴有一些脓性分泌物,散发出阵阵臭味。家长这才着急了,带她到福州儿童医院耳鼻喉科就诊。

该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沈翎用前鼻镜仔细检查圆圆的右侧鼻腔,只见鼻粘膜已经糜烂、溃疡,正在流血、流脓,散发臭味。再仔细观察,她惊讶地发现,导致圆圆鼻粘膜糜烂的“罪魁祸首”是一颗藏在鼻腔内的纽扣电池。她小心翼翼地将电池取出,发现它已经氧化,表面软软湿湿的。

见到孩子鼻腔里竟塞着一颗纽扣电池,圆圆的家长惊讶不已。他们询问孩子,孩子却记不得是什么时候把电池塞进鼻孔。经过进一步检查,沈翎发现圆圆患有过敏性鼻炎。“患有过敏性鼻炎的幼儿,常常会感觉鼻子痒,便习惯性地用东西伸进鼻孔去抠,不知不觉就把一些纸团、纽扣、花生、珠子、黄豆、口香糖等异物塞进鼻腔。”沈翎说。

沈翎提醒,异物塞进鼻腔若不及时取出,可能沿咽喉滑落到气管甚至更接近肺部的支气管,容易引起窒息,十分危险。像纽扣电池这样的化学品若长时间塞在鼻腔内,容易发生氧化,所产生的氧化物会使鼻粘膜糜烂、溃疡,严重的会引起鼻中隔穿孔。(本报记者 王杨林) (来源:福州晚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杨林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