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老在职法官103岁 随身带氧气瓶上庭
2010年09月19日 13:56 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03岁的美国联邦法官韦斯利·布朗目前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每日都在向着“美国最长寿在职联邦法官”的历史记录逼近。而为确保正常工作,他还随身带氧气瓶上法庭。如今,他提醒那些接手长期案件的律师,他可能活不到做最后审判的时候。

每天都是一个奇迹

《南方都市报》援引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早在1962年,布朗就被肯尼迪总统任命为巡回法庭法官,他现在能出现在法庭,可以说每天都是一个奇迹,为了能顺利地工作,布朗在座位旁放了一个氧气瓶,不过他很少使用。如果布朗法官还能再活一年,将会成为美国历史上最长寿的在职联邦法官。

在美国,联邦法官几乎拥有无与伦比的选择权利:“只要行为正常”就可以不退休。但是,1787年修宪至今,人均寿命已经增加了一倍多,几乎达到80岁,而百岁老人的人数也在不断增长。在最长寿的10位在职联邦法官中,只有一位在生命最后15年中没有工作。

大部分的联邦法官65岁就可拿全额工资退休,但他们大多数还是像布朗一样选择继续工作。现在美国司法系统越来越依赖这些半退休的法官,他们目前大概承担了联邦法院20%的工作量。

工作能力毋庸置疑

布朗年轻的时候,脾气是出了名的———迟到,穿着随便,常常出言不逊。当时在布朗审案之前,有一位著名律师常常要服用安定。

现在,律师们会用“成熟”,“亲切的”,以及“富有启发性的”这些词汇来形容布朗,一位资深检察官谈到他常常在法庭充满怨恨和敌意的僵局下还能保持冷静幽默的时候,忍不住流下眼泪。她说:“不好意思。我就是不能想象失去他后的工作情形。”

人们的一致意见是,布朗法官仍然反应敏捷,工作能力毋庸置疑,虽然同事们承认他的外貌常会让人有些吃惊。同所大楼的贝洛法官说:“他的身型改变了很多,但是我认为他精神智力上的能力没有任何减少。”

这些年来,当地法律社团对布朗的照顾越来越多,而布朗自己也逐渐开始服老。他现在仍然会接刑事案件,但是民事案件的听讼大大减少了,而且不再接受可能会导致长期审讯的案件了。他将听讼分散在一个星期里,以保持体力,而且他再也不爬楼梯去位于四楼的法庭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