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失明45年 不慎撞到门锁扣奇迹复明(图)
2010年11月02日 11:48 楚天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就是这个锁扣让徐婆婆重见光明(资料图)

失明45年的左眼,不慎碰到大门上的锁扣后,突然重见光明。这件奇事发生在湖北省武汉市新洲74岁婆婆徐玉莲的身上。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徐婆婆住在新洲旧街新集社区汪家湾。她介绍说,1963年,她的左眼视力开始模糊,1965年,她在池塘里洗尿片时,突然左眼发黑,当时没有去医院治疗,随后左眼看不见任何东西。2009年,她的右眼也开始模糊,医生说是青光眼、角膜炎,但病情太重,不好治。她到河南的一家医院给右眼做了激光手术,但回来后还是失明了,衣食住行全得靠老伴伺候。

徐婆婆的老伴汪幼成说,今年7月25日,他在外面做农活,老伴呆在家,准备将被子抱到外面晒晒。因双目失明,老伴抱被子出去时,眼睛撞到大门的锁扣上,十分疼痛。“一周后,妻子突然对我说,她的左眼能看见自己的手指。当时我还不信,伸出几个手指让她看,结果她都说对了,我这才相信是真的。”

当着外界的面,徐玉莲老人现场证明她能看见东西,还能看清10多米开外的一辆红色摩托车。“徐婆婆一生命苦,晚年还双目失明,现在瞎了几十年的左眼重见光明,真是太好了!”10月31日,徐婆婆左眼复明的事,得到70岁邻居张婆婆的证实。“以前在外面种田回来,还要照顾妻子衣食住行,这下轻松了!”汪幼成将此事告诉儿女和邻居,村里的人都来看稀奇。

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眼科主任周和政教授就此奇事分析说,老人的左眼一直没有治疗过,可能是因为白内障引起的失明,这次左眼碰到锁扣受伤,导致白内障晶状体破裂,脱落后恢复一定的视力。他建议老人到医院做个全面检查,才能真正解开迷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