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家庭日”再谈婚外情 倡导和谐家庭(图)
2010年04月26日 12:58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公安部出重拳整治网络色情、短信色情等,受到社会公众的高度拥护,但是,却没有相关手段对于色情文化的孪生产物——婚外情文化进行配套封杀治理。没有婚外情文化意识色情文化就失去了滋生的土壤。只有两者同时治理才能收到预期的效果。因此建议,各级党委政府要制定相关综合治理措施,落实各相关部门责任,全面封杀婚外情文化,辅助公安部对色情文化的打击,引导健康的社会风尚,把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荣辱观落到实处。

1、坚决打击关闭卖淫嫖娼场所,惩治卖淫嫖娼人员。公安部门要在打击色情网站、色情短信的同时,张贴举报电话,依靠社会力量,组织社区街道共同开展明查暗访,对于有固定营业场所和的明妓和无固定场所的暗娼一并予以打击,一经举报,立即查封卖淫场所,对于卖淫人员予以拘留改造。

2、着力纠正婚外情文化宣传报道,创建健康的舆论导向。宣传部门要出台规定,减少婚外情故事或意识形态的宣传频度,严格控制影视、报刊、网络等传媒,不得把婚外情故事宣传作为吸引读者观众眼球的商业卖点。对于确实具有报道价值的婚外情报料,媒体要明确反对婚外情的宣传立场,从引以为鉴的角度进行透彻的分析评价,予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不要把模糊的观点留给观众去思考。

3、将婚姻状况作为领导干部提拔重用的考察内容,建立良好的公务员形象。公务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促进和引导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带头维护社会公德。组织部门对即将提拔、重用的干部考察过程中,要将被考察对象的婚姻状况与德勤能绩一起列为考察的事项。考察婚姻状况可分为:已婚原配、离婚单身、离婚再婚、丧偶单身、丧偶再婚、包二奶等几种情形。被考察对象要自我书面表述自己的婚姻状况,向组织作出忠诚婚姻家庭的承诺。将被考察对象的婚姻状况和个人承诺向社会公示。凡是查证落实存在包二奶、婚外情或因自身搞婚外情导致离婚的,实行一票否决,不得提拔重用。

4、打击制约企业不正当竞争行为,引导企业走上健康的发展轨道。公安部门、工商部门要严密关注经济领域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尤其对于伤风败俗的聘用年轻女性从事营销公关等性贿赂行为进行打击和抑制。对于群众举报的性贿赂情况要积极立案调查,对有性贿赂行为和倾向的企业负责人和实施性贿赂的当事人要严厉批评,予以经济处罚,对被实施了性贿赂的当事人的受害家属要进行道歉和赔偿。通过对企业的严格管理来抑制不正当竞争行为和婚外情腐败文化。

5、将艾滋病病毒检查列入常规体检的内容,对高发人群进行引导治疗。卫生部门要制定艾滋病普查普治计划,将艾滋病检查列入在职干部职工进行年度体检的内容之一,同时,开展经常性的艾滋病高发人群分布分析,每年针对高发人群开展艾滋病普查活动,并进行引导治疗,控制其对家属、性伴和其他密切接触人群的传染。

6、组织开展色情文化包括婚外情文化控制情况检查,阻断和减少艾滋病传播途径。省人大常委会要组织人大代表对色情文化、婚外性文化的控制情况以及艾滋病的普查普治情况开展检查,对政府相关部门计划不到位、执行不力的情况提出纠正意见,阻断和减少艾滋病传播途径,全方位引导健康的社会风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博客论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