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离婚率暴增:人人都是离婚狂(图)
2010年09月07日 10:43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80后离婚率暴增:人人都是离婚狂(资料图)

还记得刘若英在电视剧《粉红女郎》里饰演的“结婚狂”,因迫切地想步入婚姻而生出很多“笑料”。如今80后,却为我们上演了一出出“离婚狂”的悲欢离合。

80后结婚时,有的是“被结婚”。80后结婚的年龄到了,父母开始张罗着他们相亲,门当户对便安排婚期;也有的80后在婚前就轻易和女友发生性关系,为了对女友负责不得不提早步入婚姻殿堂;他们是被结婚的80后,是被结婚的一代。被结婚的婚姻,根基太浅难以站稳。被结婚,是80后的婚姻特色。

有的80后是“主动结婚”,为了给“爱情”一个归宿,他们“冲动地”快速地选择了婚姻。虽然是主动结的婚姻,但由于是“闪婚”。婚前,男人女人看到的是双方的优点,婚后,缺点暴露且被他们无限放大,双方各种生活习惯磨合不来,最终导致一拍两散。闪电式婚姻,也是80后的婚姻特色。

80后的婚姻,常常会栽在一些细小的问题上。

譬如:“家务谁来做?”。这个问题,如果放在五六十年代,当然家务活是由女人来做。五六十年代的女性大多没有稳定工作。一般在家相夫教子,承担家务活。但现在,女性地位提高。女人和男人一般在外工作,为生活打拼。女人在婚姻中既要承担着工作者的身份,又要承担起“保姆”的身份。对于身兼多职的80后女性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难题。如果婚姻中的男人,不能主动承担起一部分家务活,还玩大男子主义——下班回到家像父辈那般翘起二郎腿看报纸看电视或者出去游玩,家中大小家务活都落在女性身上。那么这桩婚姻便岌岌可危。不要小看这个问题,我的一个同事离婚的原因便是:老公不做家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