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网友睡眠障碍大曝光:谁偷走了我的睡眠?

2011年03月15日 17:02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跟同事朋友通宵happy(资料图)

五、跟同事朋友通宵happy

小王春节长假没有外出旅游,在家与同学朋友聚会连续打了三个通宵的麻将,将他的生物钟就此彻底打乱。假期结束后也每天上午始终睡不醒,全身酸软、乏力,至少要下午两三点才起得了床。更痛苦的是,到了晚上根本睡不着,相反十分兴奋,必须到凌晨两三点才能入睡。

专家建议:

长假玩乐过度,甚至通宵喝酒打牌等,打乱了人体正常的生物钟,造成植物神经系统紊乱,结果“睡眠紊乱”就会找上门,可以通过休息或给身体补充营养得到解除,要做到起居有序,保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长时间用脑,大量消耗能量导致大脑血液和氧供应不足,削弱了脑细胞的正常功能,集中表现为头昏脑胀、失眠多梦等,缓解的方式是让大脑放松休息,可轻轻按摩头部、散步闲逛或听听音乐等;心理疲劳则由过节压力感造成,应设法减轻心理压力,严重者应赶快去看心理医生。上班前要好好洗个澡,洗澡可消除体表代谢的排泄物,使毛细血管扩张,有效消除疲劳。

另外要注意适当运动 不要盲目服药,不要盲目服药,调整睡眠时间,要保持心理放松,轻松上班。长假之后,要将节日期间还没有处理完的事情,用最简捷的方式尽快了结,不要拖拖拉拉,再让它们牵扯自己的精力。可写一张便签式的备忘录,将未尽事宜和上班后头几天要办的事情罗列其上,这样可做到心里踏实,一目了然。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睡觉 睡眠障碍 被失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