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把养生大师的脉?
2010年05月26日 10:05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时下,如果你不知道喝绿豆汤、吃长条茄子可治各种疑难杂症,那你太out了!甚至有人戏言,“张悟本的绿豆养生推高了价格”。被称作京城“最贵中医”的张悟本,一号难求,1800元的号排到明年、300元的号排到2012年。找张悟本求方,一个号就要2000元。但记者在调查中却发现,这位自称出身于“中医世家”的“神医”行医资质、个人简历存在问题。众多医学权威专家也批驳了他多种养生方子的荒唐。

不经意之间,我们突然被众多的养生专家包围了,今天这位说病是如何吃出来的,明天那位就告诉你病还可以吃回去。只是苦了各方耳根子软的读者、听众和观众们,将信将疑之间已经奉上了大把银子,一个问题却始终无解:到底该信谁?

■提醒

提防胡万林式神医

人们清楚地记得,1999年曾因犯罪几进监狱,共被劳教24年的胡万林,“一把硭硝治天下”的江湖游医,一度被著名作家柯云路的《发现黄帝内经》神化为“旷世神医”、“当代华佗”。因“硭硝酸菜水”治死13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之所以重提胡万林,是因为被称作“京城最贵中医” 张悟本坐堂大受追捧。

张悟本是不是在媒体炒作推波助澜下造就的又一个“神医胡万林”?“绿豆、苦瓜和长条茄子”虽然不像胡万林的硭硝能治死人,但贻误病人及时治疗同样比硭硝更可怕。也是一种变相的谋财害命。卫生、工商等相关部门应对张悟本的行医资格进行一次审查,对“绿豆、苦瓜和长条茄子”进行科学鉴定。如果张悟本不具备行医资格,属于非法行医的应立即予以取缔,并依法查处。对“绿豆、苦瓜和长条茄子”的“吉祥三宝”能否治病也要有个科学的结论,绝不能让张悟本继续忽悠患者,间接地害人误事。要用科学打破“绿豆、苦瓜和长条茄子”治百病的神话,防止胡万林式的“神医”继续害人。 左崇年

■呼吁

该不该信张悟本们不能总是个谜

张悟本很牛很红火,然而,张悟本只是众多养生专家中的一位。养生有益身体健康,如果是真专家,老百姓也会是受益者,如果是“冒牌专家”,只忽悠老百姓的钱,那绝对是不允许的。然而,谁来鉴别这些所谓的“养生专家”?

养生节目很泛滥,养生专家自然也跟着泛滥。可令人惊异的是,这些养生专家却处于“无人监管”的状态之中。老百姓想辨别真假很难,而真正在医院供职的专家,却没有及时地站出来澄清一些不实的说法,甚至不屑于搭理这些养生专家,更糟糕的是,居然至今没有监管部门来对这些专家进行调查,给公众一个信服的说法。张悟本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专家?他是否具有真才实学?他的养生究竟对身体的健康是否有益?这些只要深入调查一番,就能够得到权威的结论。然而,监管的失灵和有意纵容,使得张悟本们个个偷着乐,只是苦了老百姓。该不该信张悟本们?何时才有权威结论? 郭文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