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压”三法教你自我“减压”(组图)
2010年05月31日 11:30 嘉人 】 【打印共有评论0

“减压”三法 教你自我“减压”(图片来源:嘉人)

压力大,势必要减压,但是有近三成的被调查者表示根本没有自己的一套有效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如何在强大的压力下见缝插针地减压,不仅是一门学问,更是一门艺术。下面是一些简单又实用的自我减压方法。

理性宣泄

宣泄可分为单纯宣泄和理性宣泄,单纯宣泄如听音乐、蹦迪、“K歌”,虽更为直接,但要求时间太多。视时间为金钱的白领可以选择理性宣泄。

理性宣泄旨在拉近白领们“千疮百孔”的躯体与心灵之间的距离,并且不受场地、时间、设备限制。

“随身带个小皮球,郁闷时偷偷捏一捏”。这是美国一个专为男性白领排忧解难的服务网站提出的减压建议。随身带一个网球、小橡皮球等,遇到过大压力需要宣泄的时候就偷偷地挤一挤、捏一捏,显然要比掐同事的脖子、在大家目瞪口呆之下歇斯底里地撕废纸、捶桌子要好得多。

“减压”三法 教你自我“减压”(图片来源:嘉人)

冥想发呆

创造纯净自我空间并安静冥想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为全身组织器官输送大量的氧气和营养,可以明显地减轻焦虑。读一篇小说、唱歌或者干脆什么都不干,也可以调剂大脑,放松全身。

无论是在飞机上、宾馆里,还是在出租车里,发呆,什么都不用想,也可以达到同样的心理放松效果。

还有一个常被运用的减压技巧是在独自吃饭时,抛开电脑、手机、报纸,寻找一个安静的角落,在享受一碗蛋炒饭或面条时,让自己慢慢沉浸在咀嚼美食的过程中,从而进入意识放松状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