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快速减压十方法
2010年08月12日 09:27 北青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文导读:对于办公室白领们来说,每天都面对着成堆的工作和老板们的压迫。压力往往大到严重影响内分泌。只有学会管理压力、释放压力,才不会每天以牺牲健康为代价,疲于奔命。下面一些简单的方法,也许能够帮助你走出压力的胁迫,重返轻松工作和生活。

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可以很好调解情绪

腹式呼吸可以有效调理身体的紧张状态,让身体更加放松,当感觉身体被压力纠缠时,可以多尝试腹式呼吸调整。具体做法:右手放在腹部肚脐,左手放在胸部。吸气时,最大限度地向外扩张腹部,胸部保持不动。呼气时,最大限度地向内收缩腹部,胸部保持不动;

按摩穴位

在感觉压力很大、急躁焦虑的时候,可以自己按摩一些养心安神的穴位。比如按摩内关穴可改善心焦气急,太冲穴可改善忧郁,三阴交穴可释放压力。

午休时间冥想十分钟

冥想十分钟能够起到安睡1小时的安神功效

冥想是意识停止一切对外活动,而达到忘我境界的一种心 灵自律行为。找一个安静的地方,进入冥想状态,使全身的肌肉、细胞以及血液循环等都缓慢下来,整个身心得到极大的放松。

涂鸦

把自己的压力都转化成笔下的图画

把自己的压力都转变成画面,释放出来,画自己想画的一切东西。可以把职场化成一个竞技场、把老板化成魔鬼,只要别让他发现就行了,画完之后会心偷笑压力全无。

减压茶

茉莉花和菊花搭配的减压茶效果不错

用甘菊花50克,茉莉花50克,开水冲泡一分钟,在感觉压力很大的时候饮一杯,可以舒心安神。也可以在办公室准备红茶,可以降低压力水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