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不好时别一直抱怨 波纹效应情绪会传染
2010年08月19日 09:50 生命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本来都在安静的学习,突然有人说了一句“作业太多了”,结果“一石激起千层浪”,抱怨的人越来越多,整个教室炸开了锅。

其实,这种一呼百应的现象生活中非常普遍,心理学家把它形象地叫做“波纹效应”。就像一块石子扔到水里一样,平静的水面会溅起波纹,一圈圈地不断扩散。波纹效应,有好也有坏。比如看了某个电影,如果满意,你可能会说它好,引起大家的讨论,越说越觉得这个电影真不错;如果不满意,你的报怨也会给听到的人留下不好印象。

因此,情绪不好时,别一直抱怨,以免把整个办公室的气氛都弄得压抑。当然,心情不错时,要记得大方和大家分享,让快乐的涟漪传播得更远。(李海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