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了糖尿病要活得更乐观
2010年11月15日 13:32 《生命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几天前,我在商场的地下停车场泊车,注意到一个男人正在用货车上的特殊装置把自己和轮椅放到地面上。一整天,轮椅上那个人的身影都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我意识到,能够拉开车门、下车走路,是件多么幸运的事。

从很小的时候,我就患上了1型糖尿病。十几年来,监测血糖、计算摄入量、接受注射以及“对付”胰岛素泵让我不胜其烦。可现在我想,如果可能的话,那个轮椅上的人会不惜一切代价和我交换身体。

每天淋浴前,我都要从身上摘下胰岛素泵,洗完了再安上。这个枯燥的程序被重复了成千上万次。可是,想想看,一个不能走路的人要去淋浴、穿衣服或者开车去什么地方,都比我困难得多。我开始清晰地认识到,我比周围很多人都幸运。很多时候,我们太忙,忽略了生活传递给我们的积极信息。得了糖尿病,自怨自艾并不能摆脱疾病,乞求别人的同情更是于事无补。

尽管我有糖尿病,但我有很多理由乐观。最重要的一点是,如果我愿意,积极行动起来,我的病是可以控制的。对此,我还有必要觉得上天对我不公平吗?我相信积极的力量。有句话说得好,“一旦你放弃了消极的想法,开始乐观地生活,你就会得到乐观的结果。”▲

(孙 倩编译)

《生命时报》 (2010-11-12 第12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泰勒·史蒂文森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