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健康 > 正文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Pedro Nueno致闭幕词(图)
2010年06月07日 16:04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Pedro Nueno致闭幕词(图片来源:凤凰网健康)

非常感谢周其仁教授,现在我们要进行闭幕演讲,同时要请大家填评估表。这对我们非常重要。

闭幕演讲,我想摘录今天听到的关键词和关键论述,今天我们进行了非常深入的探讨,王东进先生告诉我们,我们必须要进入非常深入的透明度的研究,避免一些误解。史丹尼先生告诉我们,行业当中有大量的惰性,我们有一些新的治疗原则,但实际上在新的科技到具体的落实会,会耗费很多的时间。我们也探讨了农村地区的医疗保障情况,不同种类的疾病怎样应对?应该说我们在论坛前三年,从来没有提到城乡差别,我们前三届的健康产业论坛,从来没有提到过农村的问题。现在从第四届开始,城乡间的差别越来越成为我们论坛重要的话题。还有一些嘉宾也给我们提供了解决办法。

耶鲁大学的教授警告我们,这个行业需要我们持续的改革和变革的过程,是一个持续改进的过程。我觉得这个观点与汪昕教授不谋而合,他也提到不断改进的流程必然会带来新的矛盾,社会的发展都是在不断的解决矛盾当中来实现的、发展的。也就是我们要不断的发展矛盾,虽然不一定非常的乐观,但确实是这样。还有一位嘉宾提到临床的循环,大家可以用这样的比喻来分析我们这个行业。俞卫教授也比较了不同支付方式的优缺点。还有一位嘉宾告诉我们4P,要准备好支付大量费用。他的意愿,最近被一位选择治疗非常重要的肺部手术,就是西班牙国王选择了他的医院。这位国王接受肺部手术,4天后就完全康复了。我们可以说,更好的管理让你获得皇家的客户。还有一位及宾提到整个行业出现放松管制的趋势。还有一位嘉宾说健康就是财富。

我发现一些代表今天比较悲观,所以经过六年健康产业论坛的举办,我是充满乐观的人,我就有点误解,我是不是在欧洲开会?为什么我们今天会这么的悲观呢?有的代表说,20年后是一场灾难,或者3年以后就没有医生了,没有人愿意学医了。我以为我们在欧洲开会呢。应该说,管理让问题更大,这变成我们健康产业论坛的主题。我们必须要把悲观的情绪扭转过来。

今天,我们在这里是充满自由,充满智慧、充满知识和充满各专业角度的分析,可以让我们非常有深度的分析这么一个问题。不久前,周其仁教授告诉我们,健康产业的管理,应该和其他的行业没有多大的差异才行,我们不能把银行家的管理拿到健康产业来,也不能把汽车行业的管理经验拿到健康产业里面,我们要为健康产业找出我们自己的管理门路,我们要努力的奋斗、努力的工作,明年我们可以想一个主题,比如管理让我们更有热情,所以大家一定要有热情。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黄丽臻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