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健康 > 正文
观众踊跃向中欧健康论坛专家提问(二)
2010年06月07日 17:23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黄一鲁:医疗政策,确实非常复杂。这样短的时间讨论这么复杂的问题,确实不太公平。但时间有限。

观众提问:谢谢主席,我问王部长一个问题。刚才您讲到溢价的机制,保险公司和医院。基本医疗保险经办机构,除了社保外还有是农合。农合和社保统一在一起,只有一家,医院没有溢价的能力,所以我觉得应该是更多比较好。刚才海闻教授也说了无法监督医院,实际上现在社保对医院卡得非常死,扣款也非常多。我想问溢价的能力。

第二个问题,刚才海闻教授说溢价的情况,如果现在没有提供,现在是扣款比较多的情况下,怎样能溢价?

王东进:经办机构形成溢价,主要是整合资源进行管理,并不是一家垄断,我们也要引进商业保险经办机构,只要符合资质,而且管理成本低、效率高,这是前提。另外谈判,无论是一家还是两家,形成一个团队,不是经办机构本身,后面有一个专家团队来给医疗保险提供方谈。这个谈,也不是说一次,是不断的博弈。价格方面,我觉得首先是国家层面上的,也不是每一个到去基层谈,因为药品还是国家层面控制,要国家层面谈。基层可能是具体的服务项目等谈,不是每个机构都去谈,这样是谈不拢的。

海闻:一家社保可能不负责任,就报销。另外一个角度,卡你,你没有讨价还价的能力。我为什么说政府管的是一部分,大部分人今后还是要走商业保险的道路呢?商业保险,不应该是一家,应该有很多家,这家商业保险公司总是卡医院,你就不和他合作,因为医院也有很多的选择,保险公司也有很多的选择,实际上是变成病人、医院和保险公司三角互相角度。

黄一鲁:由于时间关系,请大家和我一起感谢四位尊贵的嘉宾为我们所做的演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