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健康 > 正文
屈原故里湖北秭归温情演绎端午习俗(组图)
2010年06月10日 14:17 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端午时节,屈原故里的年轻人便会用艾蒿给长辈们泡脚,驱毒祛病。 中新网发 上官纯青 摄 

提起端午习俗,划龙舟、包粽子必不可少,在屈原故里湖北秭归县,流传已久的有些习俗却与众不同。9日,秭归县归州镇和九畹溪镇在端午节来临之前进行了当地端午习俗的展示,归州镇展示了长辈用艾蒿给孩子们沐浴,年轻人给老人用艾蒿洗脚,九畹溪镇展示了女儿端午回娘家探望父母等习俗,无不彰显着中国人的传统美德,小小的习俗充满了无比温情。

全国文明乡镇秭归归州镇是2002年建成的库区移民新镇,所有的房子均是白壁黛瓦马头墙,新归州镇是一个规划科学、管理规范的现代镇。9日上午,记者在归州镇屈子街看到,按照当地的端午习俗,每年端午时节,在清晨露水还未消失的时候,家家户户便割来艾蒿,年轻的妈妈们端来木盆,盛上温水,将艾蒿洗净,用来给孩子们沐浴,而家里有老人的,年轻人就会用艾蒿给他们来泡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