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将在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2010年06月10日 13:16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马那瓜6月9日专电(记者刘璇 许雷)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主流媒体《先驱报》9日报道说,洪议会日前通过烟草行业特别控制法案,将在公共场所全面实施禁烟措施。

报道援引洪议员赫尔南德斯的话说,法案的制定是为保护不吸烟人群的利益,通过在所有公共场所全面禁烟、严禁向未成年人兜售烟草、提高烟草生产行业税费、加大对违规生产和销售烟草的处罚力度等措施,降低吸烟人口比例,保护民众健康。

报道指出,自法案生效日起,洪国内的任何建筑物、走廊、电梯、学校空地、卫生间、更衣室、食堂和出租车等都将被视为禁烟场所,烟民在上述场所吸烟将被罚款,被动吸烟者还可以就健康受损问题起诉烟草公司。

据洪反酒精、毒品和药物依赖研究所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洪都拉斯平均每100人中有35名烟民,三分之一儿童被动吸烟,不少烟民首次接触香烟的年龄不到10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