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对视八秒钟 亲密感增五成
2010年06月12日 09:53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诸多与爱有关的成语,都提到了眼睛,如暗送秋波、含情脉脉、一见钟情……足可见,四目相望对爱情有多么重要的推动力。

据《科学美国人》杂志报道,一组人体生理研究报告表明,男女如果对视不多于1秒钟,说明相互之间没有好感;对视2秒钟,表明存在好感;对视3秒钟,可能是情愫暗生;对视4秒钟,表明其感情深厚;对视5秒钟及以上者,就已经到了步入婚姻殿堂的阶段。

至少有80份科学研究揭示出人们是如何学习相爱的,其中对视是表现形式之一。很多美国婚姻家庭咨询专家也已将“深情对视”,用来沟通、深化夫妻感情。

心理学家罗伯特·爱泼斯坦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进行了“深情对视”的练习。他要求参与者面带微笑、充满爱意地看着对方8秒钟左右。开始时,会有人忍俊不禁,甚至笑出声来。一段时间的调整后,双方就会认真地深情对望。

他发现,对视前后,参与者彼此间的爱慕程度平均上升7%,喜欢程度上升11%,亲密程度上升45%。如果相互凝望两分钟或以上,89%的人表示,这增强了彼此间的亲密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