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岁老太太精神好 每天半斤水果吃饭不忌口
2010年10月24日 10:19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很爱干净,很爱照镜子

老人很爱干净,很爱美,耳朵上挂着一对金耳环,经常和家人要镜子照来照去,“对镜贴花黄”。额头上长一老年斑,老人嫌丑,竟然用手使劲抠掉,不小心抠破了一块皮。

老人的脚被缠过,是“三寸金莲”,从不轻易让别人看她的脚,整日穿着袜子遮住。换脏袜子时,得尽快地换上干净袜子,不愿意让小脚“暴露太久”。

头发一掉到身上,满头银丝的老人就要一根根捡起来包好再扔掉。随着年龄增大,手脚不如以前灵活,老人就让家人帮忙捡身上的白发,让身上“一毛不染”。

记者给老人照相时,老人刚吃完葡萄,要秦女士帮忙擦干净嘴,“保持好形象”才愿意照相。冲着镜头,向秀英老人咧嘴笑一下,嘴里还说,“照相时得笑,不笑不照相。”

有说有笑 通情达理

老人喜欢热闹,看到那么多人来看她,很高兴,话也多。老人说话很慢,但条理很清楚,听起来不太费劲。

谈起过去,老人的话不少,赶海、抱大石头砸栗子、干农活,“别看脚小,我什么都能干。”秦女士介绍,老太太101岁那年,还会做很多家务活,“会热饭菜,还会做针线活,用碎布片拼成坐垫!”

老人心态很好,说话也挺逗。家人为老人喂饭时,不小心碰到老人的牙。不料老人说,就剩3颗牙,再碰就没了,逗得大伙大笑。满头银发的老人每天都掉些头发,她自言自语地说,再掉就成秃子了,不一会儿,她又自我安慰道,“没事儿,掉了再长就是了。”

老太太通情达理,善解人意。吃葡萄时,不忘劝周围的人也吃一点。看到记者蹲着照相,让记者坐下照,“别累着。”平日里,看着孙媳妇跑来跑去照顾自己那么辛苦,也不忘经常说些体贴话,“你跟着我,真遭罪啊!”这让孝顺的秦女士听起来心里暖暖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戚淑军 朱锦绣 张中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