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岁老太太精神好 每天半斤水果吃饭不忌口
2010年10月24日 10:19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威海长寿老人向秀英107岁高龄,精神头不错,是全家人的宝。老人特别爱吃水果,爱照镜子爱干净,照相时还冲镜头露出笑容,真是个可爱的“老小孩”。

六世同堂,其乐融融一家人

记者走入威海高新技术开发区怡海园社区,拜访107岁的向秀英老人。老人正躺在床上,悠闲地用扇子扇风,精神头看起来很不错。朝老人打招呼,询问老人的年龄,老人都能准确地回答,也能记起小时候男人都扎辫子的“老黄历”。只不过说话有些含糊,需要照料她的孙媳妇秦女士“翻译”。

老人育有3男3女,现如今六世同堂。秦女士介绍说,“一大家子人太多,还真数不过来。”老人思路清晰,清楚地记着自己的儿孙们,按照辈数“对号入座”,谁都没法“糊弄”她。秦女士说,过年时大家庭团聚,儿女们故意指着老人的曾孙“考验”老人,问这是不是她的孙子。老人清楚地说,别逗我了,这是我的曾孙。

两个月前秦女士抱上孙子,她的孙子和老人跨5代,秦女士很困惑孙子该怎么称呼向秀英老人。而这可难不住老人,老人轻松地说,叫老太太。

每天半斤水果,吃饭不忌口

谈起“长寿食谱”,秦女士介绍说,老人喜欢吃水果,忌咸,还爱吃甜米饭,菜、肉、蛋、奶都爱吃,基本没什么忌口。

老人床边摆放着一小碗葡萄,晚上口干时,就会拈起颗葡萄放进嘴里,用以解渴,慢慢地从嘴中吐出葡萄皮和籽儿。老人胃口很好,一天“消化”掉半斤水果。

秦女士说,老人好甜恶咸。正常的咸味儿老人都受不了,秦女士只有为老太太“另起炉灶”。老人像个孩子一样喜食甜食,做米饭时,都要加点糖。

不挑食,没什么忌口,老人摄入的营养均衡。秦女士介绍说,老人每天早晨吃一个白水煮熟的鸡蛋,喝小半碗奶,青菜和肉都吃,特别喜欢青菜。

一天三顿饭,向秀英老人准时准点,每顿吃小半碗,从不多吃。每每到吃饭时间,老人都催着秦女士,“该吃饭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戚淑军 朱锦绣 张中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