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多吃四种限价菜 营养丰富
2010年11月19日 14:00 《健康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背景:菜价普遍上涨。近日开始对大白菜、上海青、豆芽菜和空心菜等4种主要蔬菜实施“限价令”。

“限价菜虽然是经济的调控手段,但从营养角度看,也是非常有利百姓的,因为大白菜、上海青、豆芽菜和空心菜能够对付冬天出现的不适。”解放军305医院营养科主任信秀容说。

冬天气候干燥,身体水分少,需要排除聚集在体内的火气和毒素,而大白菜、上海青、豆芽菜和空心菜在排毒解燥方面都是好手,纤维含量丰富,能加速体内有毒物质的排泄,润肠通便。

同时,每种菜还有独门绝招,比如空心菜,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有助于增强体质,防止感冒等;上海青个头不大,却富含维生素B2,有抑制溃疡的作用;饭店里一般会用豆芽给水煮鱼垫底,其降燥解热的功效可想而知,此外,黄豆发芽后天门冬氨酸也会大量增加,能减少体内乳酸堆积,消除疲劳,解决整天昏昏欲睡的情况;大白菜的好处大家随口就能说出来,不但能润肠,还能养胃生津、除烦解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郑帆影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