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饭局吃这些食物助你护肠排毒(组图)
2010年12月30日 15:05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到年底,总少不了参加亲朋小聚、公务宴请,殊不知,这样饭局不断,饱了口福,却苦了肠胃。特别是冬季,人体新陈代谢减缓,使“毒素”慢慢在身体里堆积。肠道功能不佳,“毒素”就会因停留体内过久而重新被吸收,导致身体提前老化。身体频频发出警报:体重增加、长出小肚腩、肌肤发暗粗糙……而此时,多吃这八样食物可以帮你护肠排毒,一身轻松。

这些食物助你护肠排毒(图片来源:资料图)

海带:肠蠕动“加速器”

海带,别名昆布、江白菜。褐藻的一种,生长在海底的岩石上,形状像带子。海带含有多种有机物和碘、钾、钙、铁等元素,还含蛋白质、脂肪酸、糖类、多种维生素和尼克酸等。可防治地方性甲状腺肿,显著降低胆固醇。常食海带能增加碘的摄入、大量增加钙的吸收,有人认为这是具防癌作用的因素之一。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脂肪过多症有一定的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

在排毒方面,海带是肠蠕动的“加速器”。海带呈碱性,可促进血液中的甘油三酯代谢,有助润肠通便。而且热量低,膳食纤维丰富,能加速肠道运动。

海带的最佳吃法是清蒸,这样不会破坏海带中的矿物质,还可有效增加肠蠕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