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胃病须“十戒”
2010年12月30日 14:40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胃病,实际上是许多病的统称。它们有相似的症状,如上腹胃脘部不适、疼痛、饭后饱胀、嗳气、返酸,甚至恶心、呕吐等等。注重生活习惯,胃病是可以预防的:

预防胃病须“十戒”(图片来源:资料图)

一戒长期精神紧张。精神长期焦虑紧张,会通过大脑皮层影响植物神经系统,使胃肠功能紊乱,导致胃炎和溃疡的发生。

二戒过度劳累。过度劳累,会引起胃肠供血不足,胃粘膜分泌失调。

三戒饮食不均。饮食饥饱不均,饥饿时胃中空空,胃粘膜分泌胃酸和胃蛋白酶对胃壁是一种不良刺激;暴饮暴食又使胃壁过度扩张,食物在胃中停留时间过长,这都会对胃造成很大伤害。

四戒酗酒无度。酒精会使胃粘膜发生充血水肿,甚至糜烂出血和形成溃疡。长期饮酒还损害肝脏、胰脏,引起酒精性肝硬化、胰腺炎,这些损害反过来又会加重对胃的损害。

五戒嗜烟成癖。吸烟会引起胃粘膜血管收缩,使胃粘膜中的前列腺素合成减少,前列腺素是一种胃粘膜保护因子,它的减少会使胃粘膜受到伤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