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人不堪便秘之苦 “手动”排便大出血
2010年12月30日 14:25 武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便秘多年,用遍各种方法都不管用,72岁的老人情急之下用手辅助排便,一不小心竟抠破了肠道粘膜,血流一片,轮椅座位上一大摊血触目惊心。

汉口车站路的张爹爹腿脚不好,近年来一直靠轮椅代步。因活动量少,他患上顽固型便秘,日常排便非得使用开塞露不可。27日中午,他连用两只开塞露却未能如愿,一气之下伸手抠。没几下老人就感到剧痛难忍,肛门流血,他连忙让家人送到武汉市中医医院就诊。

老人起身接受检查,该院肛肠科医生郑勇看到轮椅座位上已积了一大摊血,这种出血量应该不会是轻微的肛门破裂。经肛门镜检查,老人靠近肛门的直肠粘膜破口,鲜血不断流出。昨日,经用药物止血调理,已止住出血,伤口也在愈合中。

据介绍,肛肠科经常遇到气急败坏的便秘患者,用筷子掏、勺柄等尖锐物体辅助排便,结果自伤肠道,但像张爹爹这样大出血的并不多见。

医生说,肠道弯曲较多,异物进入时如不够轻柔很容易受伤。长期便秘者和痔疮患者的肠道粘膜更加脆弱,加上周围血管丰富,一旦受伤就会血流不止。医生建议,便秘患者应改善饮食结构,或在医生指导下,用药调理排便,尽量少用开塞露等辅助。(余乐 张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余乐 张姝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