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吃炸鱼会招来中风(图)
2011年01月07日 08:15 生命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好脂肪会变成反式脂肪酸,伤害血管都以为吃鱼护血管,事实上,据美国《神经病学》期刊最新报道,如果吃煎炸鱼,不仅起不到这样的作用,甚至反而会引发中风。

老吃炸鱼会招来中风(图片来源:生命时报)

美国埃默里大学收集了21675名人员的相关数据资料,调查了他们吃煎炸鱼的次数。结果发现,吃煎炸鱼更多的人,患中风的风险更高。其实,2005年发表在美国《内科医学档案》上的哈佛大学研究报告也表明,经常食用煎炸鱼肉的人,罹患中风的风险高于一般人。

研究人员解释,虽然鱼类中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中风危险,但是,煎炸鱼肉的过程会把天然脂肪转化为反式脂肪酸,这样就会对心血管有很大伤害,增加患中风的危险。

大连营养学会副秘书长王兴国告诉《生命时报》记者,煎炸食物对身体健康有害是营养学界公认的观点,该项大型研究无疑又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中国人吃鱼喜欢清蒸、熬汤等,这样可以很大地保护鱼的营养。但是,因为煎炸鱼又脆又香,还是受到不少人的喜爱。如果在煎炸时裹面挂糊还能稍微好一点,对鱼肉中的脂肪能起到一些保护作用。相比之下,中式挂糊是用的面粉,比起西式用面包糠挂糊的方法要健康一些。特别值得提醒的是,中国人在炸带鱼、小黄花鱼的时候都是用的干炸法,没有挂糊,不但极大浪费了营养,还会对健康造成很大危害,大家在烹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免。另外,在家里做红烧鱼等需要煎鱼的菜时,可以用平底锅代替普通炒菜锅,只放一点油,稍微煎一下即可。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刘 昂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