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鲜袋巧去桃毛 灌水后转动袋子
2010年08月09日 08:07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读者朱女士:目前正是桃子大量上市的时候,但我吃桃时常为其令人发痒又难以去除的“毛毛”而心烦,请问如何快速巧去桃毛呢?

中华预防医学会专职副会长蔡纪明:将桃子浸泡在水里,加入少量食盐或食碱,过几分钟后搅动和清洗,桃毛会浮上来,这时再清洗几下就可将桃毛去除了。这个方法虽然效果不错,但桃子的口感会稍稍变差。

还有一个稍费时却相对很健康的方法,可以用稍大的食品透明保鲜袋装上桃子,将袋子中灌满水后把袋口扎紧,然后往不同方向转动袋子,让桃子在里面互相摩擦,转动大约5分钟后,将桃子从袋中取出并冲洗干净,再用干净的软毛牙刷轻轻刷,就可完全去除桃毛。(杨珺)

《京华时报》 (2010-08-04 第c02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