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鱼该吃那个部位最营养(图)
2010年08月19日 14:46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吃新奇、吃情趣:鱼鳞、鱼眼、鱼唇(鱼肚)

3、吃新奇、吃情趣:鱼鳞、鱼眼、鱼唇

鱼鳞含胆碱,可增强记忆力。它还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心脏病都有一定作用,可做成鱼鳞冻食用。此外,陈舜胜表示,鲥鱼和鳓鱼的鱼鳞中含有一定脂质和鲜味成分,烹饪时也可不去鳞,直接蒸制,食用时吮一下汁,可摄取一点从中溶出的胶原蛋白。带鱼鱼鳞中含有可抗癌的6—硫代鸟嘌呤,价值较高,吃时不必刮。

鱼唇多以鲟鱼、鲨鱼、鳐鱼上唇部的皮及连带组织干制而成,主要成分也是胶原蛋白。它也属海味八珍之一,但其实没多少营养。鱼眼中维生素B1和DHA的含量略高,但由于鱼眼毕竟量小,营养价值不大。此外还有鱼尾和鱼骨,鱼尾就是鱼尾部的一段鱼肉,营养和鱼身的肉差不多;鱼骨确实有补钙的效果,但是一般人们吃的很少,鲨鱼的鱼骨则可以做成鱼骨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