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家有兄弟的女性发育较晚
2010年08月19日 14:35 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中央社”18日报道,男性小时候可能会乱扯家中姊妹的辫子,并且无情地拿她们脸上的青春痘开玩笑,但他们在姊妹成为女人的过程中会造成关键影响。根据研究显示,不论哥哥或弟弟,家有兄弟的女性比一般女性的发育来得缓慢。

拥有哥哥的女性较晚历经青春期,拥有弟弟的女性第一次发生性行为的年龄较晚。

这项发现也许可以解释为何身为家中3女儿之一的英国时尚名媛琵琪思盖道夫(Peaches Geldof),看起来远比实际年龄21岁还老。

研究人员调查近300名男性和女性关于他们的家庭和生活状况。家有哥哥的女性,初经来得几乎比有弟弟或有姊妹的女性晚了将近一年。

他们认为这是因为怀男胎会耗尽一个妈妈的体能,以致影响下一胎的发育。如果下一胎是女生,这可能导致她的初经延后。

怀男胎的妇女比怀女胎的人吃得还多,因此在子宫里得到较多营养的男婴,出生时的体重往往较重。紧接男婴喂奶次数与时间都比女婴频繁且长,再度消耗母亲的体能。

除此之外,儿子可能也会得到父母较多的关注,家中第一个男孩或所谓“继承人”特别容易被宠坏。

这项刊登在《皇家学会报告生物科学版》(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的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研究指出,家庭结构也会影响女性初夜年龄。

家有兄姐的女性未受太大影响,但家有弟妹却会延后一个女人的初夜年龄。

有弟弟女性的初夜年龄,平均比独生女晚一年,而有弟妹的几乎晚了将近两年。

研究认为,这是因为父母往往仰赖女儿而非儿子,来协助照顾年纪较小的手足。女生常因此被绑在家里,误入歧途的机会自然不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