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部404名少数民族甲状腺疾病贫困患者获救助
2010年08月19日 12:08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海口8月19日电(张茜翼)记者从海南省医疗基金会了解到,到2010年7月,海南省中部地区404名少数民族甲状腺疾病贫困患者获得海南省医疗救助基金会的救助,基金会拨付善款达88.4万元。

去年11月,海南省医疗救助基金会“惠民医疗专项基金”在五指山市的省第二人民医院正式启动。此项基金主要对海南省中部地区五指山、保亭、琼中、白沙、乐东和昌江等6个少数民族市县的特困人群进行资助。本项基金专用于海南省惠民医院规定的惠民医疗病重中甲状腺疾病(含甲状腺机能亢进症、甲状腺瘤、甲状腺肿)的治疗。

现年45岁的王江连是五指山市太平乡人,她患甲亢已有30多年。由于家庭贫困,她一直没有去医院治疗。30多年来她经常心慌心悸,不能进行体力劳动。今年4月份,王江连在村干部的介绍下来到海南省惠民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手术费用共计12500元,除去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报销约60%,其他费用全由海南省救助基金会承担。“现在我能下地干活了!”王江连激动地说。

海南省医疗救助基金会理事长朱继法说,琼中地区多为山区,一些百姓长期使用不含碘盐,加之山区的水土问题,甲状腺疾病贫困患者占海南省医疗救助基金会总救助人员的31.8%。甲状腺类疾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病重者还会丧失劳动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