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6种“乌龙”搭配引起疾病(图)
2010年07月23日 09:25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食是人体获取营养的最主要来源,但不同的食物搭配却可能产生不同的结果,有6种常见的“乌龙”食物搭配容易引起人体多种疾病。

小心6种“乌龙”搭配引起疾病(图片来源:资料图)

海鲜与啤酒搭配食用容易诱发痛风。

海鲜中含有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而啤酒中则富含分解这两种成分的重要催化剂——维生素B1。如果吃海鲜时饮啤酒,就会促使有害物质在体内结合,增加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从而形成难以排泄的尿路结石。如果自身新陈代谢有问题,吃海鲜的时候喝啤酒容易导致血液中尿酸水平急剧升高,诱发痛风,以致出现痛风性肾病、痛风性关节炎等。

火腿与乳酸饮料搭配食用容易致癌。

常常吃三明治搭配优酪乳当早餐的人要小心,三明治中的火腿、培根等含有机酸,与乳酸饮料一起食用容易致癌。为了保存香肠、火腿、培根、腊肉等,一些食品制造商会添加硝酸盐来防止食物腐败及肉毒杆菌生长。当硝酸盐配上有机酸时,会转变成一种致癌物质——亚硝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