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腊八粥做法
2011年01月06日 16:00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甜腊八粥做法:

具体步骤:

(1)米(糯米更好,加些紫米或黑更好)、绿豆、红豆洗净,加清水上火煮。先大火烧开,加热5分钟改小火。

(2)红枣、桂圆肉、银耳(泡开改小块)、栗子(生的,剩下的糖炒的也行,去壳)、核桃仁、枸杞、葡萄干、白果(或叫银杏)、莲子、山楂、金桔、梅肉(无核的话梅肉、杏脯以及各类果脯等)、花生仁、芝麻、芸豆(洗净、泡过的)、芋头(洗净去皮切小块)、冰糖等放下锅中。

(3)约1-2个小时即成。(越长时间越好了)

要点:教你一个让粥变得很腻的绝招,而且还可以偷一下懒。这就是去买点一种叫西米的东西(超市能买到,其实就是一种特制的小淀粉颗粒),再放入小东西,约半个小时放些,可以使粥变得成腻糊更香甜。其他各种小材料可因条件而加而减,多谁少谁无所谓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