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的桂花鱼事件(图)
2010年08月17日 16:42 都市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有毒的桂花鱼(图片来源:资料图)

据香港媒体报道,港府食环署日前发现11个桂花鱼样本含有孔雀石绿,已呼吁市民暂时停食桂花鱼。广州有关专家称,微量孔雀石绿离致癌很远,市民不必恐慌。

据香港媒体报道,港府食环署食物安全中心日前对15个桂花鱼样本进行化验,结果发现,11个样本含有孔雀石绿,其中2个样本更来自两大超市。不过,有问题的样本含孔雀石绿分量并不多,每公斤含量由0.0022毫克至2.3毫克,多数属“低”或“相当低”水平。尽管如此,食环署仍呼吁市民暂时停食桂花鱼,贩商亦应停售,而一旦发现出售含有孔雀石绿的桂花鱼,可能会检控零售商。

广东省食品学会副理事长、华南农业大学教授陈永泉则分析说,尽管我国规定不得在水产品中检出孔雀石绿,但市民不必为本次事件恐慌,毕竟微量的孔雀石绿离致癌还很远。

涉“绿”淡水鱼包括鳗鱼、大鱼、桂花鱼、鲤鱼、鲩鱼、海鱼青斑等不少鱼类在香港曾被验出含孔雀石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