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14名婴儿同患“肾结石” 皆食用同一品牌奶粉
2010年08月17日 17:06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实属罕见 短时间内如此多婴儿患病

当天下午,记者见到了泌尿科住院总医师李文辉大夫,他告诉记者,6月28日医院收治了近期第一例因患“肾结石”住院的婴儿,随后陆续有婴儿因同样疾病住进医院,其中最小的只有5个月零27天,最大的为11个月,所有孩子的症状都表现为2-3天无尿,肾功能不同程度衰竭,特别是年龄最小的婴儿血钾达到8.17,超过正常人50%,随时都有可能因心脏骤停而死亡,经过医院全力抢救,才使这名婴儿脱离危险。据了解,由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医院拥有先进的溶石治疗和此方面微创手术技术,因此患有此类疾病的婴儿都被转到该院泌尿科治疗。据李大夫介绍,肾结石的发病率很少见于婴儿,在短时间内有如此多婴儿患病,实属罕见。

医生发现患儿食用同一品牌奶粉

两个多月,14名婴儿陆续患同样的病,这引起了医院的高度重视。经过对患者父母的询问,大夫和所有家长都发现了同一个问题:患病的婴儿都来自武山、永靖、岷县、永登、秦安等县农村,由于母亲奶水不足等种种原因,这些不足周岁的婴儿都在食用某同一品牌的奶粉,据了解,这种市场零售价为18元/400克的奶粉在当地销路十分好,几乎成为这些农村新生儿父母的首选。

记者随后在这些患儿的病房看到,所有父母已经用别的品牌的奶粉代替了该品牌奶粉给孩子食用,太多的巧合让他们把怀疑的目光聚集到该品牌奶粉上。随后,记者联系到该品牌奶粉的兰州办事处经理,他表示此事公司已经听说,并且已经派出专家进行调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